今天是:
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监督监察|廉政文化|资料下载|信访举报
纪检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 04-02
校纪委传达学习十一届省... 01-25
校纪委传达学习二十届中... 01-16
我校在“河南省第三届清... 12-01
纪委书记张高峰带队深入... 10-1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信访举报

招生监督电话:0375-2089098

举报信箱:jw@huuc.edu.cn

书记信箱:jwsjxx@huuc.edu.cn

举报电话:0375-2089310

信访接待室:行政楼416室


 
纪检新闻
我校举办第七届廉洁文化教育月纪律建设专题讲座
2023-10-11 11:00 刘龙琳 

按照第七届廉洁文化教育月工作安排,10月10日下午,我校特邀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长、二级高级监察官李新中作题为《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的专题讲座。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共300余人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纪委书记张高峰主持。

李新中从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精神入手,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内涵、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历程经验启示和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纪律建设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中的基础性地位与根本性作用,深刻阐明了我们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智慧。报告上,他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推进党的纪律建设,把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强调,党员干部要谨记“六大纪律”,时常“对表”“画像”,争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言行一致的“老实人”、廉洁奉公的“干净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履职尽责的“担当人”、传承美德的“高尚人”。

张高峰在总结中指出,李新中组长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内容详实,案例丰富,既有理论高度、纪法尺度,又有实践力度、感情温度,把道理讲得深、讲得透、讲得活。张高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加强纪法宣传,强化廉洁教育,扛牢使命责任,积极担当作为,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足本职工作,立足教育事业,勇于担苦、担重、担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城建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授课精彩、受益良多。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长杨豪说:“此次讲座是一场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有助于加强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资产公司总经理徐开东说:“这次报告让我感受到深入系统学法、坚持底线用法的重要性,我将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加强部门及所管理企业的纪律建设。”法学院党委书记苗道华说:“我将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结合学院实际,扎实推进第七届廉洁文化教育月活动,形成具有法学院特色的活动成果。”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彪说:“此次授课内容针对性强,结合高校实际,提醒我们要依法依规办事,规范自身行为。”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学办主任杨亚娟说:“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更要以身作则,保持清醒头脑,保持一心为公,为学生树立榜样。”

上一条:纪委书记张高峰带队深入定点帮扶联系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河南城建学院纪检委 邮编:467036 E-mail:jw@huuc.edu.cn
电话:0375-2089310 传真:0375-208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