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监督监察|廉政文化|资料下载|信访举报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廉... 09-21
关于2023年端午节廉洁过... 06-21
关于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 04-04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廉... 03-16
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廉洁... 12-2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信访举报

招生监督电话:0375-2089098

举报信箱:jw@huuc.edu.cn

书记信箱:jwsjxx@huuc.edu.cn

举报电话:0375-2089310

信访接待室:行政楼416室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3-04-04 08:55  

全校各单位:

清明假期将至,近日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了6起违规旅游典型案例,为持之以恒纠树并举、倡树新风正气,确保清明假期风清气正,现将有关规定和要求重申如下,请各单位严格遵照执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

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把三个务必作为新征程上政治品格、思想境界、斗争意志、作风操守的根本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及时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6起违规旅游典型问题》,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各单位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探亲访友、聚会旅游时恪守廉洁底线,带头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

二、严明纪律要求

全校党员干部清明期间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接受宴请或安排到风景名胜区等场所;严禁违规为返乡党员干部提供旅游、吃喝、住宿等接待;严禁违规购买、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以老乡、校友、战友、同学、同行、球友等名义发起的饭局、酒局;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车辆进行私人祭祀、游玩、探亲访友;严禁在祭祀活动中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等。

三、严格监督执纪

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的作用,在节日期间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二级单位纪检委员要积极协助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做好监督提醒工作,督促所在单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认真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做好有关学习传达和宣传教育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协助校纪委完成有关工作。

节日期间,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接受师生举报,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后墙”。对节日期间严重违纪违规问题、网络舆情等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妥善应对。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有关领导责任,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举报监督电话:2089310 2089098

举报邮箱:jw@hncj.edu.cn


附件:《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6起违规旅游典型问题》



中共河南城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44


附件【附件: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6起违规旅游典型问题.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3年端午节廉洁过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河南城建学院纪检委 邮编:467036 E-mail:jw@huuc.edu.cn
电话:0375-2089310 传真:0375-2089310